南枝

【白魏】猴戏



爱看戏的贵公子x被训练的猴子

(发生在情狐三生三世的第二世)

01

台子上的小猴子今天没有表现好被训兽师用鞭子狠狠地打了,还饿着它,不让它吃饭,事实上猴子已经好久没有吃饱了。为了让猴子听话表演前会饿着它好几天,上台用食物引诱它表演,可惜今天它没表现好,又要饿肚子。

黑黑的戏台,一只小小的猴子,还有一个铜锣。

人们只知道猴戏精彩,却不知道猴子经历的痛苦,饥饿疼痛已经是家常便饭了。看客拍手叫好它也没有奖励,可是看客冷眼看着它就会受惩罚。小的时候钻火圈烧伤过,被铁链磨的脚上都没有毛了,它在用生命取悦别人,可是旁人只觉得猴子很好玩很聪明,没有人真正体贴过这个畜牲。

02

“我听说城里新开了一个猴戏台,白少爷赏脸咱们去瞧瞧?”同样都是纨绔子弟,因为白家出了一位官老爷所以旁的公子哥都不敢得罪这位爷。

“瞧瞧去!”白家少爷出了名爱看猴戏,一听说有猴子可以看,立马起身。

还没等进去厅门就听见里面锣鼓的声音,还有客人叫好的声音,白少爷选了个好位置,正好小猴子翻过了火圈,他就拍手叫好,老板看见白少爷来了,谄媚极了带着猴子又是打滚儿又是作揖,白少爷出手阔气赏银百两,老板拍了拍猴子的头,让他去给白行礼,猴子的绳子太短没办法到台下去,老板就把绳子从项圈上摘下来了,结果猴子窜到白的身上,周围的人都吓坏了,老板吓得直赔礼,让人把猴子抓回来。白少爷到不慌,把猴子抱好,送回老板手里,猴子挣扎老板举手就是一鞭,打得猴子吱哇乱叫,白少爷平常只看戏,哪里见过这个,加上那猴子可怜巴巴地看着他,他也心软了,直接问老板这猴子卖不卖。

老板是个人精,又说猴子从小养大又说赚钱养家,最后白少爷又是百两白银,把小猴子买回来了。

03

小猴子到了新环境不安的乱窜,白拿了药膏过来让家丁按着猴子,猴子挣扎咬人,以为白要伤害它,药膏涂在伤口上着实很疼,猴子一口咬在了白的手腕上,白也不恼,摸着猴子说:“小畜生,可别让我白花钱,等你好了要多给我演几场戏。”

药膏作用上来了,猴子觉得十分舒服,它感觉到白不是来伤害他的于是它松了口,安心地趴在白的怀里。

“少爷,大少爷回来了!”家丁来通报,白少爷示意他小点声,他把猴子放在床上,出门去见凯旋的大哥。

边关的白将军白敬亭是白少爷的大哥,他身边的魏军师魏大勋也算是兄嫂,大哥坐在主位上军师坐在桌子上,的确不太好看,白家兄弟都知道魏大勋是狐仙,所以白敬亭纵着魏大勋,白少爷也没那么多规矩,况且这位男嫂子又漂亮又聪明,没有他,他哥可不一定能打这么多胜仗。

04

魏大勋一双琉璃目,对上白少爷的眼就看见他满心都是猴子,魏大勋晃着双腿像个孩子一样问:“听说你买了个猴子回来?”

“勋哥去看?”白一听有人对他猴子感兴趣,可开心要带魏大勋去看猴子,说不定还能治治伤,毕竟这是个狐仙啊。

“去看看吧,你看他都高兴成什么样了,一天也没个正形。”白敬亭拉了一下魏大勋的手,把他从桌上拉下来,牵着他去看弟弟的猴子。

猴子醒了,在床上转着大眼睛看四周,听见门外有动静赶紧闭眼睡觉,魏大勋一进来就看见它一身伤,都是畜牲道的,早年还是狐狸的时候魏大勋差点儿被剥皮,如今更看不惯这事儿,他先是治好了小猴子的伤,然后问白少爷像不像让小猴子变成人,要是白不想他就不多此一举了。

白少爷孩子心性当即同意...

05

魏云从一猴子变人已经半年有余,白少爷听说它受的虐待也不再看猴戏,改听曲儿了。

猴子的名字是白少爷取的,用了魏大勋的姓加上自己名字的一句诗。

猴子问过白少爷本名,白少爷告诉它他叫白敬贤,本来是孤云独去闲的闲,但是父母希望他成为贤良的人就用了旁字,可惜小少爷还是每日闲散。

魏云照顾他起居饮食,他教魏云识字做人,由于哥哥断袖,白少爷难免没有分桃之心,猴子不懂情爱,但是对于恩人它满心依赖,倒也占有欲十足。

旁人不得插手白少爷的半点儿事物,他也机灵凡事尽心尽力,白少爷总是说没白花这两百银两。

06

边关战事吃紧,白敬亭和魏大勋吵了架,自己去带兵打仗了,等魏大勋去寻的时候已经只有一具尸骨。

墙倒众人推,白家破落了,魏大勋直接去找下一个转生的白敬亭,倒也没管白少爷,所以外人传说白将军魏军师战死沙场,皇帝表面给了丧葬实质上夺了兵权过来,不再出俸禄,白少爷也没了什么来钱的路。

白少爷没过过苦日子,一时间感染了风寒,加上气急攻心就病倒了。

07

魏云总是白天出去很久,然后总能拿钱回来,大概治好了白的病,还有点根儿没去。白少爷因为自己无能每天生闷气,口无遮拦,说让魏云走,别守着个废人。魏云说:“少爷买了我,我就是少爷的了。”

白半是感动半是气急,提出:“既然如此,不如陪床报答。”

第一次云雨,魏疼得满头汗,但是他没脱上衣,白以为他害羞也知道自己技术不好,就没在意。

此后魏天天出门赚钱,白也开始寻找生计,可是养尊处优的他也不会做什么。想开间店结果钱不够。

魏说:“我慢慢赚总会有的,到时候少爷养我。”

有妻如此,夫复何求...

08

钱的确越来越多,但是白发现每次魏同他做那事都不脱衣服,而且身上总是一碰就颤抖,起初他以为是自已弄疼了他后来,他强行脱了魏的上衣才发现,他身都是伤,一看就是鞭子抽的,他红着眼睛问魏云是怎么回事,魏起初不说,后来白生气大吼:“你已经给自己赎身了两百两早够了,你走吧我们两不相欠!”

魏才支支吾吾让白留下他,原来他每天白天变成猴子出去表演晚上回来,他身上的也不是驯兽师打的,而是客人,打完了给的钱多,猴子有的时候收不到钱,它就变回人去要,它不会别的什么,只有猴戏它会耍,而且来钱块,遇上阔气的,还能多好多小费。

白听完了,早已泪流满面,他就是个累赘,让魏云这样养着!

“你走吧!”

“我不走!少爷买了我!我还等着少爷养我呢!”

09

闲云阁十里八村出了名的酒楼,老板有两个一个叫白一个叫魏,白老板赚钱养家,魏老板貌美如花,魏老板一笑能把人心都笑化了,可惜他只对白老板笑。

白老板赚的钱一分不少全都给魏,旁人问起来他只笑笑,说:“家里他说了算。”

“哪有?少爷买了我,应该养我!”

白每次做那事都会细细亲吻他的每一道伤痕,听着他细碎的呻吟告诉自己,这是上天给他的礼物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